#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相约清华长庚,天使守护健康” -----清华长庚志工队举办年度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庆生会

  清华长庚医院1月26日电(通讯员 张璠)2015年1月24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集会厅里春意盎然,26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举办“相约清华长庚,天使守护健康”年度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庆生活动。我院郭明和总执行长、曾亿郎副总执行长、医政组何纪毅组长、张立东副组长莅临活动现场,为志愿者们送来新春祝福。

  

  院领导致辞 (摄影 袁晋程)

  活动伊始,郭明和总执行长以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传达了医院对志愿者们的问候。在表彰仪式上,院领导首先为队长团队颁发聘书,随后为志工队的骨干力量,即优秀带头人、优秀志愿者、先进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在感谢志愿者们一年来辛勤付出的同时,也寄语志工队团结一致、继续努力。表彰仪式后,志工队合唱团带来原创歌曲《清华长庚志愿者之歌》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郭明和总执行长为队长团队颁发聘书  (摄影 袁晋程)

  

  志工队合唱团演唱《清华长庚志愿者之歌》  (摄影  袁晋程)

  在简单而隆重的表彰仪式后,温馨动人的庆生典礼拉开了序幕。为志愿者庆生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内容之一。本次庆生,医院为180名生日寿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蛋糕,现场齐唱生日歌,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为寿星们献上真诚的祝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志愿者寿星庆生  (摄影  袁晋程)

  优美动人的舞蹈、身姿婀娜的模特走秀、精彩绝伦的快板、温暖动情的演唱……近两个小时的联欢表演里,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欢歌笑语连成一片。

  

  志工队模特队走秀表演《黄鹤楼》  (摄影  袁晋程)

  

  趣味运动表演《我相信》  (摄影  袁晋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以下简称“志工队”)成立于2014年11月28日,与医院同步运营。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志工队已有实名注册且上岗服务志愿者349名,累计服务时长达49896小时,为数万名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2015年,在日常上岗服务的基础上,志工队创新推出的专长志愿服务项目——“挥毫泼墨送祝福”、“母亲节康乃馨的问候”、“温暖圣诞、志愿传情”等备受来院患者及周边居民的喜爱,搭建起了医院—社区的和谐桥梁,释放出满满的志愿正能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2015年纪念视频  (制作者  李玉婵)

  志愿服务是清华长庚医院的八大服务特色之一,志愿文化是清华长庚医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一年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将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将清华长庚的志愿服务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患者与广大社会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