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守护天使 小年送“福”

  清华长庚医院2月1日电(通讯员 张璠)2016年1月2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门诊大厅一角传来了悠扬典雅的《高山流水》,数十名社区居民与来院患者早早地排起了长队。五名身着橘红色制马甲的志愿者老师们早早就位,现场挥毫泼墨送上春联和福字,也献上志愿者们的新年祝福。

  

  挥毫泼墨现场剪影   (摄影:袁晋程)

  与此同时,另一支志愿小分队走进各个诊间病区,为医护人员送上墨香满满、新鲜出炉的祝“福”,衷心祝愿医护团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为广大民众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董家鸿院长与志愿者们亲切合影    (摄影:袁晋程)

  活动当天,王仲副院长莅临现场,亲自挥毫泼墨为患者送上满满的健康祝福。“太幸运了,这幅春联我可舍不得贴起来,必须裱起来收藏。”接到春联的患者朋友激动地说。

  

  王仲副院长、志愿者代表与来院患者合影  (摄影:袁晋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与医院同步运营、完善发展,目前已有实名注册并上岗服务志愿者349名。2015年,在日常上岗服务的基础上,志工队创新推出的系列专长志愿服务,搭建起了医院—社区的和谐桥梁,释放出满满的志愿正能量。“挥毫泼墨送祝福”作为其中之一,广受我院患者与周边居民的喜爱。小年将至,随着活动的圆满落幕,志愿者们将祝福寄托在挥毫泼墨的一笔一划中,将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志愿者合影    (摄影:袁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