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康乃馨行动:献给妈妈的爱

清华长庚5月10日电  (通讯员  张璠  摄影 刘亨力 吴树林 云鹤)5月8日,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队橙衣爱心使者手捧着明媚娇艳的花束,执行着一项特殊的任务——“康乃馨行动”。我院曾亿郎副总执行长、医政组何纪毅处长全程参与,与“守护天使”一同为来院与住院的女性患者、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集合整装待发    摄影 刘亨力

  

  (曾亿郎副总执行长、何纪毅处长与守护天使们走进急诊、走进病房  摄影 刘亨力、吴树林、云鹤

  急诊室里,“妈妈最爱花,最爱美了。”一位儿子从志愿者手中细心挑选了一支含苞待放的康乃馨,送到了母亲的床边。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因心衰依靠呼吸机辅助支持。母亲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这支康乃馨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着这温暖的一幕,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动容。

  

  (患者家属将康乃馨送给母亲    摄影 云鹤

  “今天是母亲节啊,我闺女都没想起来!”“这可是我第一次收到花呢!”……从急诊到病房,处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温暖的微笑、鼓励的话语伴着美丽的康乃馨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患者,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曾亿郎副总执行长向志愿者老师献花   摄影  刘亨力

  

  (“康乃馨行动”全体成员合影  摄影 云鹤

  活动结束时,已是中午时分。曾亿郎副总执行长作为院方代表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送上了康乃馨,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与踊跃支持,寄语志工队延续清华长庚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为患者与居民提供优质而丰富的志愿服务,再创志愿服务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