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守护天使"书香满愿"开启住诊志愿服务

清华长庚医院9月28日电(医政组 张璠2016年9月2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住院患者图书借阅服务——“书香满愿”正式上线了!早上9:30,精神焕发的志愿者老师们推着第一批152本书籍抵达5层病房,用饱满的状态、热情的微笑揭开了“书香满愿”项目的序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郭明和总执行长、医政组何纪毅组长、张立东副组长参与了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郭明和总执行长介绍了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图书手推车项目的渊源与发展现状,并高度评价建院以来志愿服务工作队为清华长庚作出的贡献与成绩。他指出,“书香满愿”是住诊志愿服务的良好开端,持续化、常态化的住院服务将为住院患者带来更多的温暖与陪伴,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郭明和总执行长发言    摄影 袁晋程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郭明和总执行长、何纪毅组长及张立东组长与志愿者一同推着手推车依次走访了10个病房,为数十名患者患者办理了图书登记与借阅服务。

  

  (何纪毅处长向患者介绍书籍借阅    摄影 袁晋程

  

  (患者借阅书籍后向郭明和总执行长表达感谢   摄影  刘亨立

  2016年,基于住院患者精神需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充分借鉴台湾经验,推出“书香满愿”志愿服务项目,并获得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小微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支持。自9月起,每周二与周四上午将由志愿者走进病房为住院患者办理图书登记借阅、归还服务。为方便患者使用,非此工作时间患者可在办理出院时将图书归还给所在病区医事服务人员代为保管。

  

  (志愿服务工作队图书组成员合影   摄影 刘亨立

  志愿芬芳,书香满愿。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现代人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书香满愿”的每一本书籍都包含着志愿服务的辛勤汗水与社会爱心的无私捐助,让我们一起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