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清华长庚志工队2016年度换届选举暨年终总结会顺利举办

  (通讯员 洪秋婷)12月29日下午,清华长庚志工队在医院2号行政办公楼4层集会厅举行了2016年度志工队换届选举暨年终总结会,共有40余名骨干志愿者到场参与,会议由志工队督导张蕾主持。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清华长庚志工队所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举行了换届选举的投票仪式。

                                                                  

  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亲自到场予以鼓励,董院长感谢全体志愿者开业两年来一直不计回报的付出,鼓励大家继续和全院员工一起为建设“有温度的医院”努力。随后董院长为获得北京市医管局评选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宣布新一届骨干志愿者名单。

                                                                

  会议的最后骨干志愿者们积极讨论了2017年度工作规划,包括志工队年度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会、“挥毫泼墨送春联”专长志愿服务、加强在岗培训、志工办公室、活动室和职工之家统筹使用等议题。清华长庚志工队在院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之下、在全体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之下,将在2017年继续不断与爱同行。

  

  PS: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简介

  建院伊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便引入台湾医务志愿服务经验,立足周边社区民情,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土、管理规范、服务专业的志愿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清华长庚志工队实名注册志愿者达545名,累计服务时长达90360小时。清华长庚志工队结合实际,创新服务内容,全面开展医疗秩序辅助性维护与专长志愿创新型服务相结合的多层次服务。辅医服务为常规开展的日常服务,与医院门诊运行同步开展,每日上岗24人次,于人流密集点为患者提供指引、支持与帮扶服务。2016年,志工队新增“书香满院”志愿服务,使用图书手推车常态化向住诊患者提供免费借阅服务。同时,志工队积极争取北京市“小微志愿项目”支持,以节庆日为主题,策划多场主题活动,如小年挥毫泼墨送祝福、妇女节手工玫瑰志愿行、母亲节康乃馨的问候、温暖圣诞志愿传情等,组织专长志愿者走进门诊、病房,慰问患者,构建医护与患者同乐的医疗氛围,促进和谐医患关系,传递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