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志工队三名志愿者荣获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清华长庚医院7月10日电(医政组  张璠 实习生 陈旭东)2017年3月5日,在“爱满京城”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上,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颁布了第三批五星级志愿者的认定,其中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的三名志愿者骨干张永利、李佩林和卢广平榜上有名。

  7月10日,三位老师拿到了“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的荣誉证书和绣有自己名字的志愿者马甲。作为清华长庚第一批获此殊荣的志愿者,他们开心的说:“志愿服务本就是自己的热情和兴趣所在,能够得到政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惊喜。穿上绣着自己名字的志愿马甲,上岗服务感觉腰板都更直了!”

  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是由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申报和认定的志愿者奖项,针对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500小时的志愿者进行奖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作为首都学雷锋示范站,现有注册志愿者600余名,累计服务时长达12万小时。近三年多来,志愿者们定期参加医院志愿服务,默默站岗、不求回报,这不仅展现出他们的大爱精神,更为缓解患者就医压力、改进医疗秩序环境、促进医患和谐互动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