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志愿相伴 大爱无疆——记2018年志工队光荣退休仪式暨荣誉队长聘任仪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5日电(通讯员 赵婧楠)2018年6月14日早晨,2018年度清华长庚志工队光荣退休仪式暨荣誉队长聘任仪式在简报室举行。总执行长郭明和莅临现场与志工队二十余名骨干志愿者济济一堂,以简单而庄重的仪式欢送本年度光荣退休的6名志愿者。

  

  会议首先进行了志工队荣誉队长的聘任仪式——由总执行长郭明和为2018年度志工队荣誉队长李佩林颁发证书,邀请李老师继续为志工队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2018年是志工队光荣退休制度实施的第一年,从今年起,志愿工作服务队75岁及以上的资深志愿者将退出一线服务岗位,接受“荣誉志愿者”的光荣称号。为感谢他们的爱心付出,志工队将每年举行表彰仪式,荣退志愿者虽然不再于一线进行服务,但仍是志工队的荣誉成员,仍可参与志工队内部的联谊与兴趣类活动。

  今年,志工队有六名志愿者满足条件,光荣退休。总执行长郭明和、志工队队长许秀霞与荣退志愿者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地感谢,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志愿者”证书及纪念品。

  

  总执行长郭明和与志工督导张蕾代表医院诚挚感谢志愿者老师,正是志愿者的付出成为了医院和患者之间的润滑剂、也塑造了清华长庚的志愿服务品牌。志工队的平台,不仅是服务患者的载体,更是每一位志愿者老师的“家”,希望志愿者老师们不忘初心、继续支持,常回“家”看看。

  

  接下来任连清(81岁)、武育华(78岁)两位老师分别代表荣退志愿者发言,他们说“能做清华长庚医院的志愿者我感到光荣,现在退休尽管不舍,也会继续保持热情为志工队服务、为医院服务,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清华长庚医院志工队的志愿者身份”。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志愿者用爱心和善举浇灌着志愿服务芬芳的花园,用信任和支持为清华长庚志工队的建设添砖加瓦。志愿服务的信念口口相传,才有了清华长庚志愿服务的品牌精神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