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记清华长庚志愿服务工作队换届选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6日电(通讯员 赵婧楠)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是全世界志愿者共同欢度的节日,志工队迎来了2019年任期志工队队长换届选举仪式。总执行长郭明和、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艾超、社会服务组志工队督导张璠、服务队督导赵婧楠,以及志工队24名副组长及以上的骨干志愿者参加。

  许秀霞老师作为2018年度志工队队长针对全队工作首先进行年终总结报告。她从坚持固本强基做好本职工作、调整组织机构提高服务质量、谨慎做好荣退工作、配合院方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开展多项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团队建设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志工队及队长团队在2018年度推行的人员统筹、服务建设及自我管理工作。

  

志工队队长许秀霞进行年终总结报告

  随后,围绕许队长的发言内容,总执行长郭明和进行了现场发言,他连说了三个感谢以表达对志工队的感恩与祝福。他说,建院四年来,他见证着志工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他感谢志愿者老师们不忘初心、愿意来医院持续的服务,感谢志愿者老师们对于志愿工作的默默奉献与付出,感谢志愿者老师们继续与医院一同走向新的征程。

  

总执行长郭明和会上发言

  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艾超在发言中说到,2018年,志工队运行越来越规范、服务越来越丰富,也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知道我们医院“黄马甲”的服务特色,志愿者也成为了医院对外一张靓丽的名片。他寄语志愿者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清华长庚的品牌特色。

  

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艾超会上发言

  根据前期调研与工作报告情况,志工督导提名许秀霞老师连任2019年度志愿服务工作队队长。24名骨干志愿者随后进行匿名投票。根据计票结果,许秀霞老师获得24票赞成票、全票连任,任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骨干志愿者由队长、副队长、组长、副组长组成,是志工队内部管理的坚强堡垒。骨干志愿者分层管理、各司其职,保障志工队内部事务平稳运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9年,随着志工队新任骨干志愿者团体的逐步确立,我们相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的管理水平将更加科学规范、服务内容将更加全面丰富,以更好地服务患者、进一步打造清华长庚志愿服务品牌。

骨干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