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医师节】医师节,我想对您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0日电( 院办社服 赵婧楠 陈姝宏 )很多时候,看着医生忙碌的身影,都想上前道一声辛苦,但奔忙的脚步似乎没有给任何开口的机会。8月19日,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清华长庚院办社服组策划了这样一场活动,一张小卡片,承载着患者的美好祝愿与细细叮嘱,传递到医生手中。“医师节,我想对您说”为白衣天使庆祝专属节日!

  早晨八点半,医院门诊大厅十分热闹,许多患者被活动吸引而来,排队领取卡片后,写下了自己对医生真挚的祝福与感谢,并在就诊的时候亲手将卡片送给医生。一位患者叔叔一口气请求领5张卡片,“我是天通苑的老居民了,经常在清华长庚看病,我想多领几张卡片,送给帮助过我的每一位医生,一个都不能落下,整整齐齐地都感谢到!”而被“瞒在鼓里”埋头工作在一线的医生们收到惊喜后十分开心,纷纷表示这些包涵爱意的小卡片有“一扫负能量”、“满血复活”、“热爱加班”等神奇功效。

  北京医师协会周保利副会长 、徐殿祥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毕教部李鸣莉副主任也为我院医师送来鲜花和爱心相框,执行院长董家鸿和党委书记周月红与医师协会领导一同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周保利表示,“医生是十分辛苦的职业,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里对始终坚守在医疗战线上的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能够在医师专属节日里为他们表达小小的感激之情是应该的,百姓的健康还需大家全心守护。”

  节日当天,清华长庚志工队还在门诊大厅一楼活动区准备“白衣天使,您辛苦了!”主题拍照相框、手板,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都可以合影留念。医师节贺卡虽小,礼物虽薄,却满怀患者的情意,他们在短短的文字里书写感谢、送上祝福,为清华长庚增添了浓浓的人文情怀,这个节日,真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