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清华长庚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首都志愿服务大赛铜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8日电(通讯员 赵婧楠)近期,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4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面向全市范围的首都志愿服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守护天使——日常上岗志愿服务”项目获评铜奖,后续将由组委会直接推报入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自今年3月起筹备参加首都志愿服务大赛,经“志愿北京”平台线上审核、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与来自文明实践、卫生健康、社会治理等10个领域的737个志愿服务项目同台PK,最终通过资料审核、现场答辩等环节进入决赛。

  决赛答辩现场,我院答辩代表从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提高居民健康科普意识、联动院内外资源,传递医学人文关怀,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等几个维度进行展示,将我院志愿服务完善的管理流程、丰富多彩的志愿特色活动、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等优势进行全面解读,与现场评委及其他志愿服务组织分享我院志愿服务特色及风采,收获掌声连连。

  清华长庚志愿服务工作队成立于2014年7月,并于医院开业当日正式运行,七年来累计服务时长28万小时,在疫情期间服务时长超过3万个小时。截至目前,清华长庚志愿服务工作凭借规范的管理体制和丰硕的服务成果,在北京市医管中心、北京市民政局、清华大学、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等上级单位举办的各类比赛、评比中已荣获16项荣誉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