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送你一朵小红花·清华长庚护士节医务社工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3日电(通讯员 柯颖融)为积极响应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社服部联合北京枫林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策划护士节主题活动“白衣天使在人间”。

  旨在积极引导就医患者及其家庭了解护理人员日常工作,并为患者家属提供小卡片,书写内心的话语送给护理人员,促进护患关系和谐。

  护士节当天,社工柯颖融与血液肿瘤科李硕护士长走进病房,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向患者家属讲述南丁格尔的感人事迹、国际护士节的由来和护理人员的日常工作内容,帮助在院患属了解护理人员的艰辛与不易。

 

  护士节之际,社工为大家提供了小红花卡片,患者或家属可以借由卡片向护理工作者“倾诉”心里话。活动地点特意选在了血液肿瘤病房以及日间病房,这里的患者大多需要长期接受治疗与检查,容易因病情反复产生焦虑、恐惧等脆弱情绪,除了陪护的家属外,护理天使是他们最长久、也是最安心的存在。

  活动中,很多患者表示,有些话说不出来,但写下来就容易的多。“有些小护士和我孩子差不多大,但却做着这么伟大却辛苦的工作,真的很感谢她们。”患者感性地说道。这张承载着护士与患者真切情感的小红花卡片,拉近了双方的距离,也增强了并肩携手对抗疾病、战胜疾病的信心。

  送你一朵小红花,感谢康复路上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