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急重症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诊疗 - 专科专病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急重症部

急诊科

急诊科专病介绍及特色

  一、专病

  1、心肺复苏

  心脏骤停发作突然,黄金时段若能成功复苏,可能会有较好的预后,否则后果严重。心肺复苏(CPR)是挽救这些患者生命的关键一环。我院急诊科全体医师均熟练掌握CPR技术及高级生命支持,科室配备有创和无创呼吸机、转运呼吸机、除颤仪、自动胸外按压机、视频喉镜等各种急救监护设备,团队合作,密切配合,给生命以希望。

  休克

  休克是机体出现循环功能障碍导致的一种预后凶险的综合征,常见的休克包括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低血容量性休克等。休克进展迅速,可很快危及脏器功能和生命安全。处置的关键是早期识别、早期治疗。急诊科对休克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拥有齐备的血流动力学监测设备,早期识别和处理各种休克问题。

  肠卒中等急腹症

  急腹症在急诊外科中占比较大,有些疾病预后凶险。以胃肠外科主导的一体化急诊外科:手术由有接诊医生完成,缩短会诊等环节。

  急性脑血管病

  包括脑卒中在内的急性神经系统病变,开设脑卒中绿色通道,设立缺血性脑卒中溶栓单元,目前静脉溶栓患者数量已经达到100例/年。

  

  二、特色

  绿色通道

  急诊科设立绿色通道,有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多发伤绿色通道、脑卒中绿色通道、危重孕产妇绿色通道等,对相关患者实施紧急救治。

  中毒

  导致中毒的物质很多,会导致机体产生的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及相应临床表现,及时的处理可能会降低伤害。常见的中毒包括农药、各种药物、某些食物、某些动植物、某些生产或生活用品。急诊科配备自动洗胃机等设备,所有医护人员对于各类中毒患者反应迅速,综合处理,尽最大可能降低伤害。

  脓毒症

  脓毒症是指感染引起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除有发热及感染部位症状外,还可出现憋气、无尿、昏迷等多器官功能障碍的表现,并可以危及病患生命。积极抗感染及器官支持治疗可降低病死率。我院急诊科感染团队以国内著名专家陈旭岩主任医师为带头人,在脓毒症治疗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同时配备无创及有创呼吸机、CRRT等器官支持设备,此外还有呼吸治疗师对病患进行专业的气道及呼吸机管理。

  肠卒中

  肠卒中绿色通道及绝急手术绿色通道,设有立肠系膜缺血MDT团队,以胃肠外科李元新主任为主导,制定肠卒中详细规范的诊治流程,确保治疗的高效、规范及效,在肠功能障碍、短肠综合症等治疗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