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科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诊疗 - 专科专病 - 内科部 - 内分泌代谢科
内科部

内分泌代谢科

肥胖专病门诊

肥胖专病门诊为各种肥胖患者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区别单纯性肥胖和内分泌疾病引起的肥胖,并为患者制订个体化治疗和减肥方案,与胃肠外科开展代谢手术,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帮助肥胖患者拥有健康的体形,有效预防和治疗代谢综合征(包括肥胖、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糖耐量异常和多囊卵巢等的一组疾病)及糖尿病并预防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发生。专病门诊开立时间为每周五下午。

专家介绍

曾自强       

 学历: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

2002.9-2010.7北京协和医学院 临床医学(八年制) 临床医学博士 

擅长处理内分泌系统常见病,专注于糖尿病、肥胖、甲状腺等疾病的诊治

妊娠高血糖和甲状腺疾病专病门诊

 妊娠高血糖和甲状腺疾病专病门诊专注妊娠相关的内分泌代谢异常,主要是对高血糖和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孕妇健康管理,从孕前到孕中直至孕后全程综合诊治和随访,将有效降低因妊娠高血糖和甲状腺疾病导致的不良母婴影响。专病门诊开立时间为每周四下午。

专家介绍

赵文惠           

学历: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

 简介: 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于美国博士后研究2年。于Diabetes car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承担北京市医管局培育计划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各1项。

 擅长: 擅长处理内分泌系统常见病,更精于疑难杂症的诊治,专注于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预防治疗、骨质疏松及妊娠相关高血糖及代谢紊乱诊治。

甲状腺专病门诊

甲状腺专病门诊主要关注甲状腺相关疾病,对各种原因所致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单纯甲状腺肿、甲状腺癌等疾病诊疗经验丰富,尤其擅长甲状腺癌的早期诊断。专病门诊医生与我院超声科、病理科、普外科合作,通过超声及超声引导下细针穿刺活检及早发现肿瘤,并进行规范化治疗。专病门诊设立在每周二上午,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细针穿刺活检时间为每周三上午。

专家介绍 

曹沉香   博士

教育背景:2001年9月-2009年7月,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医学博士;2013年7月-2014年5月,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学习;2014年3月-2014年5月,台湾长庚纪念医院交流;2019年7月-2020年7月,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内分泌科访问研究学者。

工作经历:2006年9月-2009年7月,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内科住院医师;2009年8月-2012年11月,北京地坛医院,内分泌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12年12月-今,北京清华长庚医,Attending医师。

研究方向:甲状腺结节及甲状腺微小癌、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医院血糖管理。擅长:内分泌及代谢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及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

荣誉履历:社会职务以及所获荣誉

荣誉——2016年 优秀医保医师,2015年 优秀教学专责医师,2014年 院级先进个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2年 院级优秀服务之星

中国微循环学会糖尿病与循环专业委员会委员

 

王燕磊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医学部

简介: 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八年制专业,2019年起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系统常见病的诊治

骨质疏松门诊

 骨质疏松等骨代谢专病门诊专注骨代谢相关疾病诊治,包括原发性骨质疏松、糖皮质激素性骨质疏松、骨软化症、高钙血症、低钙血症、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等疾病,除了规范化诊断、治疗及长期随访外,定期举办骨质疏松义诊及讲座,使广大患者及群众获益。专病门诊开立时间为每周一下午。

专家介绍

赵文惠           

学历: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

简介: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于美国博士后研究2年。于Diabetes car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承担北京市医管局培育计划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各1项。

 擅长处理内分泌系统常见病,更精于疑难杂症的诊治,专注于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预防治疗、骨质疏松及妊娠相关高血糖及代谢紊乱诊治。

 荣誉履历:社会职务以及所获荣誉

  现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1糖尿病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内分泌学分会青年委员。

 

金丽霞           

学历: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

简介: 2011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并获博士学位,2011年至今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工作,对常见内分泌疾病有丰富临床诊治经验。

擅长: 擅长处理内分泌及代谢系统常见病,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诊断和治疗,专注于骨质疏松尤其是原发性骨质疏松的诊断和治疗。

荣誉履历:社会职务以及所获荣誉

现任北京市昌平区内分泌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生长发育门诊

在北京协和医院伍学炎教授的支持下开展生长发育门诊。专注儿童生长发育问题,定期联合儿科针对青少年儿童进行生长发育状况评估,举办科普讲座,获得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联合门诊医师均为生长发育专业博士,对身材矮小、性早熟、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特纳综合征、性发育异常等多种疾病诊治经验丰富,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和规范的治疗。为方便青少年儿童就诊,门诊开立在周六上午

 

专家介绍

刘兆祥 

学历: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

简介:

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内分泌学博士,从事下丘脑-垂体-性腺疾病的临床诊治。

擅长:

身材矮小、性早熟、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特纳综合征、性发育异常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