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科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诊疗 - 专科专病 - 专科部 - 口腔科
专科部

口腔科

口腔科专病介绍

  一、口腔科专病介绍

  1.总义齿修复  

  是牙列缺失的主要治疗方式。能恢复患者因缺牙而丧失的咀嚼功能,改善面容、发音等,极大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2.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术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首选方法,通过彻底清理根管内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扩大成形根管,消毒、最后严密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感染性内容物对根尖周组织的不良刺激,促进根尖周病的愈合。针对疑难复杂根管,常需要在显微镜下进行根管治疗,例如显微镜下修补牙体穿孔。

  3.全冠修复  

  前牙牙髓失活或无髓牙的变色、氟斑牙、四环素牙等影响美观者、牙冠大面积缺损,根管治疗术后的牙齿可通过全冠恢复牙齿的解剖形态及美观。

  4.阻生智齿拔除  阻生智齿是指各种原因(骨或者软组织障碍等)只能部分萌出或者完全不能萌出且以后也不能萌出的第三磨牙。阻生智齿可能会导致食物嵌塞、智齿冠周反复红肿发炎、黏膜创伤性溃疡、邻牙龋坏松动、牙列拥挤不齐、严重者可能导致出现囊肿及肿瘤性病变。因此针对“长歪”的阻生智齿,建议预防性拔除。

  5.自体牙移植  

  自体牙移植术的基本定义是将牙齿从一个位置移植到同一个体的另一位置,包括将埋伏、阻生、或萌出牙齿转移到手术制备的牙槽窝内。自体牙移植适合于因牙体牙髓疾病、冠折、根裂、外伤导致等导致的患牙无法保留,采用患者自身存在的阻生智齿或者多生牙移植修复缺失牙。移植牙具有正常的本体感受和温度感知,不影响正畸治疗,能有效保持骨量,即使失败也不影响后期种植修复。

  6.种植义齿修复  

  种植牙是将种植体植入牙槽骨中,待种植体与牙槽骨骨整合后,在种植体上制作修复体的一种修复方式。种植牙具有不磨损邻牙、外观自然逼真,能良好恢复咀嚼功能等优点,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种植牙已经成为牙列缺损或者牙列缺失的常用修复方式之一。

  7.牙周系统治疗  

  牙周病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发展的疾病,疼痛不明显,初始症状多是刷牙出血、牙龈红肿、逐渐出现牙龈退缩、牙缝增大、食物嵌塞、严重者出现牙齿松动、咀嚼无力、甚至脱落。国人常说的老掉牙就是牙周病造成的。牙周系统治疗包括菌斑控制、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整以及牙周手术治疗。通过牙周系统治疗能使患者牙周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还可以降低种植体发炎和脱落的风险。

  8. 儿童龋病治疗

  蛀牙,医生们称它们为龋齿,老百姓经常把它们俗称“虫牙”。蛀牙的原因是口腔里的产酸细菌发酵糖产生酸,酸腐蚀牙齿,牙齿开始脱矿,崩坏,缺损,最终形成龋洞。儿童龋病治疗是采用药物和机械的方法,终止龋病的发展,通过充填或做冠的方式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咀嚼功能。

  9.正畸治疗  

   错牙合畸形如牙齿排列不齐、反牙合(“地包天”)、深覆牙合、前牙开牙合等,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功能,正畸治疗是错牙合畸形的主要治疗手段,包括纠正面部骨骼发育异常,引导其正常发育,改善牙齿排列及侧貌外形,改善牙齿的咬合功能。

  二、专家介绍

  吕娇 主治医师

  特长:儿童口腔、牙体牙髓病、口腔修复

  张雪梅 主治医师

  特长:牙体牙髓疾病诊断与治疗;固定义齿修复

  卫琳 主治医师

  特长:牙周病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牙周手术、口腔各学科的综合治疗设计;种植技术以及与种植相关的微创拔牙、位点保存、种植体周维护。

  聂小汉 主治医师

  特长:擅长牙齿缺失种植修复;阻生智齿、埋伏牙、复杂牙拔除;牙槽外科手术治疗;牙体牙髓病的治疗。

  谭雍慧 主治医师

  特长:颞下颌关节病、儿童口腔、牙体牙髓、牙周病、微创拔牙、擅长一般难度义齿修复。

  何慧莹 主治医师

  特长:义齿修复、种植修复。

  三、患者服务

  就医流程:人工方式预约挂号——缴医事服务费(就诊当日至自助设备(微信、支付宝、银联卡)或柜台缴纳医事服务费)——看诊(先缴纳医事服务费,后看诊)——缴纳治疗、检查、检验、药物费用(看诊后缴纳治疗、检查、检验、药物费用)—— 检查、复诊或离院(检查、检验后复诊或领药后离院)

  注意事项:

  1.挂号方式:

  口腔科门诊班表每月更新,预约周期为4周。全院号源统一放号时间为每月24日,逢双休日、节假日顺延。

  2. 就诊当日,请您参考预约成功后提示的时间先至门诊楼1-3层自助设备或人工柜台【取号】——缴纳医事服务费取得挂号单后,再至相应诊区候诊。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取号就诊,无有效身份证件之婴幼儿童需至人工柜台办理取号。

  3. 特殊规则: 无故爽约一次用户将自动进入系统爽约名单,暂不做处理;无故爽约二次用户将取消30天的预约挂号资格;无故爽约三次或三次以上者,60天内无法再预约。每个自然月内取消次数达到三次则未来两周内无法再预约。

  4. 同一患者在同一诊别(上、下午诊)不允许二次预约同一科室医生。

  5. 同天同诊别(上、下午诊)不可挂超过三个门诊号源。

  6. 本院门诊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2:30,13:30-17:00,周六上午8:30-12:30,具体开放专科请关注预约挂号页面及门诊时间表排诊情况。

  7. 本院医保号21110130,敬请提前选定或变更医保定点医院。

  8. 本院保留对预约者的审查权。对于恶意预约挂号者(随意预约、贩卖专家号),本院将取消其预约资格。

  预约科室:口腔科

  联系方式:010-5611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