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寻医问药网报道:拼服务!就医清华长庚美小护全程“跟诊”

  新闻链接:http://news.xywy.com/news/yaowen/736492.html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15-05-09

  拼服务!就医清华长庚美小护全程“跟诊”

  医师与护士组成诊疗小组,于诊间一对一为患者提供服务;医师负责看诊,护士负责提供检查指引与卫教服务。这是清华长庚医院为营造有序就诊环境,维护患者就诊权益而推出新举措。

  专业化护理服务跟随门诊全程

  根据患者就诊流程,清华长庚的护士“跟诊”服务全程分为三站:

  第一站:门诊咨询台

  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门诊咨询台,由专职护理人员担任咨询解答工作,帮患者解决来院就诊的相关疑问,给予专业建议与指导。

  第二站:诊区报到柜台

  在每个诊区设立的报到柜台,首先由护理人员为患者测量体温、心率、血压、血糖、血氧、身高、体重等生命体征,方便看诊医师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病情。

  如果测量结果异常,护理人员会立即反馈给患者的主诊医师,遵医嘱给予患者及时就诊或提前看诊。

  第三站:诊间跟诊与门诊卫教室

  在门诊过程中,跟诊护士会根据病患情况进行个体化护理指导,如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是否需要空腹、是否需要预约等细节。

  另外,门诊卫教室还有专科护理师对患者进行慢性病管理科普。如:糖尿病专科护士对门诊糖尿病患者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健康管理,从饮食、运动、用药、控制体重、预防并发症等方面为病患进行专业性指导。

  在清华长庚医院,从等患者来问的“导诊”变主动陪同的“跟诊”,服务更贴心。

  TIPS:

  跟诊护士的主要工作:

  开诊前准备:诊间用物、环境5S;

  开诊前服务:问候、就诊须知宣导;

  依挂号顺序协助医师看诊。

  跟诊流程:

  按灯号请患者进入诊室→核对患者资料集保险相关证件→协助看诊→医师检查时在旁陪同→检查完协助患者下诊察台→医师向患者解释病情→护士分发处方单→检查、检验、用药等相关项目的讲解与指导→回诊、延诊患者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