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晨报报道:我院开设26个专病专症门诊

发布时间:2017-08-08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新生儿42天复查”“不孕不育”“高血压”“白内障”……今后这些专病,不用再乱挂号了。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包括朝阳医院、北京中医医院、清华长庚医院等在内的本市多家市属医院开设了专病专症门诊,患者可根据疾病、典型症状挂号,“是啥病就看啥门诊”。

  据了解,结合医院门诊患者的实际需求,考量常见病、高发病等因素,此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共计12个科室开设了专病专症门诊,包括妇产科、儿科、骨科、内分泌科、皮肤科、普通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肾脏内科、心脏内科、血管外科、眼科。

  目前,医院开通了26个专病专症门诊,包括高危妊娠门诊、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儿童肾脏专业门诊及遗尿门诊、儿童过敏性疾病门诊、妊娠高血糖和甲状腺疾病门诊、肥胖门诊、甲状腺结节门诊、高血压门诊、白内障门诊、青光眼门诊等。另外,朝阳医院推出了眩晕门诊、健康呼吸门诊、妊娠糖尿病门诊、戒烟门诊、睡眠门诊等几十个专病门诊。北京中医医院也相继推出便秘专病门诊,儿童抽动症多动症专病门诊等。

  据医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医院从传统的专科门诊,逐步向“以疾病为中心”的专病门诊转变。很多不同专科的不同疾病均可以导致同一种症状。患者就医时往往不知看什么科,奔波很多科室,仍得不到确诊。为解决患者这一实际困难,市医管局鼓励医院开设一些专病、专业门诊,方便患者就医。截至目前,北京市属医院集中推出了300多个专病专症门诊。自4月开通专病专症门诊以来,有近13万人次患者通过“京医通”预约挂号平台挂到专病专症门诊的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