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千龙网》采访报道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图为医生教市民佩戴睡眠呼吸障碍检测仪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健康睡眠意识,3月2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举办多学科联合大型义诊活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神经内科、呼吸科、心内科、肾内科、内分泌、普通外科、中医科共计8个科室为居民义诊。活动除了向公众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回答和睡眠相关问题外,还向有需求的公众提供100个免费的睡眠呼吸障碍筛查名额,提供进一步的诊疗服务。

图为市民在义诊现场向医生咨询

  2017年发布的一项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人作息时间不规律,没有形成稳定的生物钟。“不规律睡眠,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无法通过突击补觉来弥补的。睡不好,清醒时的状态就不好,健康睡眠要讲求量和质同时达标。”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义诊活动现场

市民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义诊活动现场向医生咨询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