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新京报》报道我院多学科联合成立“面瘫诊疗中心” 四月下旬开诊

新闻链接:http://www.bjnews.com.cn/news/2018/03/27/480783.html

发布时间:2018-03-27

神经内科医生正在接受市民咨询 医院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3月2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揭牌成立北京三甲医院中首家“面瘫诊疗中心”。这也是北京首家针对面瘫疾病整合神经内外科、眼科、医疗美容科等多学科资源的诊疗中心。

  在医学上,“面瘫”意味着面部神经瘫痪,是一种因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导致的疾病,患者一般出现口眼歪斜,面部器官无法自制等状况。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神经中心主任武剑介绍,他每年要接诊上百名面瘫患者,绝大多数都伴随焦虑、抑郁的心理疾病,还有女性患者因患病而想要自杀。

  面神经损伤原因复杂,最常见的病为面神经炎,一般在神经内科通过激素抗炎、营养神经等保守治疗;而颅底骨折、中耳炎压迫或听神经瘤术后遗症等也可能导致面瘫,这就涉及神经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科室。目前各大医院尚无规范化诊治流程,因此,很多患者不知道前往哪家医院、什么科室就医,而神经系统疾病的恢复程度与就诊的及时性息息相关,患者在辗转摸索的过程中,往往错过了最佳时期。

  该诊疗中心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牵头,联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外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眼科、医疗美容科。中心将开设“面瘫专病门诊”,多学科同时段出诊,患者经门诊评估后,由团队进行整合式诊疗。

  该门诊将于四月下旬正式开诊,届时市民可通过“京医通”微信公号等方式进行预约挂号。

  编辑:王中新 杨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