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晨报》报道我院中医科:三伏期间开通“伏贴专诊”

发布时间:2018-07-06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本月17日将进入今年夏季的头伏。全市多家大医院均推出了三伏贴敷服务。有些医院今年还开通了“伏贴专诊”,方便市民就近选择。

  今年包括北京中医医院、首儿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东城中医医院等均陆续开展贴敷预约诊疗。所谓冬病夏治就是利用夏季气候炎热、人体阳气最旺盛的客观条件,用特定的中药在特定的穴位上贴敷以治疗某些疾病的治疗方法,三伏贴是冬病夏治的方法之一,是一种积极的防治虚寒疾病的有效方法。

  “三伏贴”敷适应病症包括了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等多种肺系疾病。“三伏贴”适用于成人、6个月以上的儿童,咳血、孕妇、结核、过敏、瘢痕体质慎用。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共分4个伏贴,每个伏贴贴3次,每次30元,总计360元。一次就诊,可全部取走伏贴,医保报销。

  7月14日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还专设了“三伏贴门诊”,居民可提前预约14日及之后的三伏贴门诊,于门诊开立三伏贴的患者,中医科医师将在三伏时间节点免费进行贴伏服务或指导。

  ■链接

  贴敷时间

  1、头伏治疗时间:7月17日—7月26日

  2、中伏(1)治疗时间:7月27日-8月5日

  3、中伏(2)治疗时间:8月6日-8月15日

  4、末伏治疗时间:8月16日-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