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健康报网”报道:清华长庚办臂丛神经病变论坛 推动多学科联合精确诊疗

 

  发布时间:2018-08-20

  8月1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臂丛神经病变诊疗中心举办“第二届(2018年度)臂丛神经病变论坛”,来自神经内外科、骨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超声科及神经电生理室等多学科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并对各自领域内臂丛神经及其相关疾病的诊疗进展进行分享。

  据了解,臂丛神经疾病是一种临床常见的疑难杂症。因其临床表现变化多端,往往使患者往返于多个科室和接受多项辅助检查,而临床医生对该类疾病的重视不足,十分容易造成误诊,甚至延误疾病的治疗,最终导致患者丧失部分身体机能。

  目前国内开展此疾病的专项诊治中心的医院寥寥可数,为此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率先联合骨科、神经外科、放射科、及超声科等科室成立臂丛疾病诊疗中心,在拥有国内顶尖的神经内科、周围神经外科、神经电生理及影像学专家的基础上,对各种原因导致的臂丛神经及其他周围神经损伤疾病的诊治进行梳理,并借助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及高级研习班等形式,向全国同行普及和交流该项独特的临床诊疗经验。

  此次学术论坛为期两天,一方面介绍臂丛神经病变的诊疗基础和方法,另一方面为临床医生提供了与国内臂丛神经疾病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