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劳动午报》报道我院举办“永庆杯”路跑活动:义卖义诊传爱心

新闻链接:http://ldwb.workerbj.cn/content/2018-10/15/content_78996.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发布时间:2018-10-15

  

上午8点,随着发令枪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选手们从起点处有序开跑。

活动现场,义卖发起者向小朋友赠送形状各异的气球。

义诊活动中,耳鼻喉科医生为居民检查。

义卖现场一名小朋友对自己兴趣的物品询价。

起跑前,选手们墙上留下自己的手印留念。

  10月14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工会举办“永庆杯”路跑活动。期间,在医院内还同步举办了爱心义卖、义诊活动。医院的200余名职工以及天通苑周边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上午8点,启动仪式上,护理部的姑娘们现场带领即将开跑的运动员们跳起热身操,康复科医师示范跑前拉伸动作,防止受伤。随后,工会主席赵刚将医院旗帜授予领跑者,发令枪一响,身着统一蓝色上衣的运动员们在搭建的“M”形拱门起点处有序开跑,路跑全程约5公里。

  连续四年开展的路跑活动,今年还首次加入了“让爱传递”爱心义卖和义诊活动。上午8点半,20多个义卖摊点已经陆续布置完成,集中陈列着医院职工们带来的爱心义卖物品,其中,以图书、玩具居多,此外还有工艺品、小型家居用品、手工蛋糕等等。医院人事处的高女士和女儿一同参加了义卖,带来了整理好的儿童绘本、积木以及串珠玩具,她告诉记者,“看到医院发出的公告后决定参加,把孩子的闲置物品拿出来。与女儿商量后她把自己很喜欢的几本书也带来了,她知道这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医院职工以及附近的社区居民在义卖摊点上挑选着中意的物品,手术室护士长科女士购入了玩偶样式的小毯子,同时,她也带来了自己家中的闲置物品,“我们科室70多人,大家把家中的闲置物品拿出来,很多都是八九成新的物品,义卖所得的款项会经医院统一捐出。”记者看到,义卖区还设有清华长庚社会服务基金募捐摊点,社服基金将全部用于帮助医院中需要帮助患者进行医疗救治。

  同时,在多专科联合大型义诊活动中,来自医院16个科室的27名医师为周边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本报记者 唐诗/文 彭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