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昌平报头版报道我院四周年院庆活动:大型义诊送服务

  新闻链接:http://www.cprt.com.cn/newspaper/details.html?id=1346729&gid=1346745&docid=1346749

  作者:余恕原

  发布时间:2018-11-28

  日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响应‘回天计划’,服务社区健康”四周年院庆义诊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义诊地点设在医院门诊大厅和二层候诊区。据了解,本次义诊规模为近期最大,共有妇产科、儿科、临床营养科、内分泌与代谢科、神经内科等27个科室的35名医师参与,近200名社区居民前来咨询。

  义诊活动举办当天,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内人声鼎沸,家住天通苑西二区的居民范洁坐在诊桌前咨询相关问题。“本来我今天是来做检查的,检查完刚好看到这个活动,最近眼睛有点不舒服,正好咨询一下医生。”得到医生耐心细致的解答后,范洁立即发了一条微博,“有这么多医生免费坐诊,机会难得,希望更多的人能享受到这个实惠”。居民王喜平告诉记者,清华长庚医院的医生还经常到社区讲课,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对我们帮助很大”。

  据了解,为助力社区居民健康,去年,清华长庚医院与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双方将陆续在对口支援、技术支持、双向转诊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将优势医疗资源共享、信息化联系无阻、人员交流协作通畅三个关键点落到实处。

  清华长庚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响应“回天地区行动计划”,今后,医院每年将举办50至70次义诊活动。后续,将继续加强医联体建设工作,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养更多人才,为“回天地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