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生命时报》报道我院肝胆胰外科石军副主任医师关于肝癌术后高烧解答:肝癌术后高烧咋办

新闻链接:生命时报 第1276期 22版

发布时间:2018-12-25

  四川读者蒋女士问:我丈夫肝癌,刚做完介入手术,每天发烧都超过39度,用的是吲哚辛拉栓,不知这种发烧是否正常,该怎样治疗才合适呢?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石军解答:肝癌介入后的发热是介入后的常见副反应,原因多为肿瘤组织坏死、吸收,致热源释放入血所致。发热发生于术后1~3天,体温波动于37.8℃~39.8℃,部分患者甚至可高热至40摄氏度以上,持续2~3天,也称为栓塞热。多数并不是感染导致,对栓塞热不要紧张,一般低热、没有明显症状的可不需要处理,或者多饮水,用用冰袋、物理降温就可以了,反复高热可使用小剂量激素、非甾体类药物处理。介入治疗发烧也有可能是因为局部感染所导致,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也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短时间内死亡的危害,所以一定要确定引起发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