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医师报》图片故事报道藏族老人感谢我院董家鸿院士为青海省肝包虫病患者带来福音行““拜首礼””

新闻链接:《医师报》

发布时间:2019-9-12

图片故事 “拜首礼”

  青海省果洛州机场,一位藏族老人紧紧握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的手,将额头反复贴在董家鸿院士的手上,用“拜首礼”表达着对义诊医师们最真诚的感激。就在前一晚,他患肝包虫病的6岁小孙女接受了精准肝切除义诊手术,术后复查的影像显示,孩子肝内病灶已全部清除。

  8月21日,在“健康中国 医师行动”——健康扶贫包虫病攻坚计划启动后的次日,董家鸿院士带领“中国肝胆联盟包虫病专委会”专家团队第一站便走进了果洛。

  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各位专家与果洛州人民医院“会师”后,扛着高原反应,当即开展座谈、教学查房、义诊活动,并在两天时间里高效率完成26台肝包虫病手术。 (图/文 通讯员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