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晚报报道我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解封回家:周华的丈夫早早来到医院 等候妻子从休整酒店回来 “最明显的感觉是她的头发白了好多”

发布时间:2020-4-15

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开玩笑说:“恨不得把你抓起来拽给你家戴建军”,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周华随身带着回京时武汉机场特别设计的登机牌,她非常喜欢。

  昨天下午两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大夫周华和同事们终于登上了回医院的中巴车。在酒店休整了14天,有点儿憋坏了。一路上,看见漫天飞舞的杨柳飞絮或是含苞待放的花朵,都能让卸下所有压力的援鄂英雄们兴奋地聊上一阵。

  “欢迎我们的勇士们回家!”三时许,车子缓缓驶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周华的爱人戴建军早早就来到了医院,等待着妻子归来。

  戴建军一眼就看到了周华。他从欢迎的人群中挤过来,伸手拍了一下周华。79天没见面了,虽然时常视频聊天,但久别重逢的兴奋,还是让夫妻俩都红了眼眶。“老夫老妻了,但还是得抱一下!”此时,再多的话也无法表达内心的情感,一个拥抱代表了一切。

  虽然大家还都戴着口罩,但戴建军几乎能叫出所有援鄂医护人员的名字,他像老朋友一样跟大家打招呼寒暄。原来,心系妻子的戴建军时刻都在关注着新闻报道和医院的信息,看得多了,也就记住了。

  “最明显的感觉是她的头发白了好多。”戴建军的话里满是心疼。“刚开始到前方,他们每天要承担七八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她又是重症医学专业,风险非常大。”“今天是个团圆的日子,我非常激动。”戴建军说,周华回来了,他就放心了。

  “回家后,吃完晚饭,一起散散步,就是最好的休闲了。”周华说。

  实习记者 师悦

  本报记者 程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