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日报》报道清华长庚医院支援队伍多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新闻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5ef6f5eee4b01e723d31eef9?isshare=1&app=346ebe617ada98f1&contentType=0&isBjh=0

发布时间:2020-6-27

记者:刘欢  通讯员:韩冬野

  这个端午小长假,当大家与亲人一起品着粽子共度佳节时,有这样一群白衣战士,他们告别家人、放弃休息,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走上抗疫一线,核酸检测、为隔离点提供服务……只为一个共同的心愿:早一刻阻断疫情,守护大家的安全。

  今天清晨,位于昌平区天通苑地区的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先后出动50人,兵分两路,分赴昌平区回龙观社区、海淀区清华大学等高校,执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任务。

端午节假期,清华长庚医院医护人员在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这个端午假期,除了全力保障门急诊和新冠核酸筛查门诊外,医院各部门还要随时准备执行核酸采样紧急支援任务。6月26日中午12点,抽调核酸采样人员的紧急通知传来,要求队员们务必在一个小时内赶到昌平区回龙观社区采样点。时间紧、任务重。在短短半小时里,医院便组建了一支20人的采集队伍,准时抵达采样点。

  自6月17日医院开始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仅针对昌平一区,医院已组织了6批支援队紧急集合出发。这期间,医院里各部门一直枕戈待旦,作为人力支援的主力军,护理部更是成立了“备援班”,由13B病房护理长袁敏做备援班班长,随时准备带队出发。作为物资供应部门,医院供应处的工作人员非常给力,每出发一批队员,他们便立即开始储备下一批队伍所需的防护物资。

  仅6月26日一晚,队员们便完成3000余份咽拭子采集。据统计,自6月17日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已组织11批支援队共计225人次,分赴大兴、丰台、昌平、海淀区,支援咽拭子采样工作。(摘自北京日报客户端文章《这个端午假期,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