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昌平广播电视网报道我院核酸检测工作

新闻链接:http://www.cprt.com.cn/news/cptw/pc_content_140909.shtml

发布时间:2020-7-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先后启动核酸检测一期、二期实验室,面积达180平方米。截至7月底,已完成核酸检测8万人次。

  清华长庚医院新冠核酸检测二期实验室于6月26日启动。在检测高峰期,每日检测样本达5000个,样本来自于核酸集中采集点及院内临床诊疗。

  此外,清华长庚医院先后派出近50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深入高校、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截至7月11日,共完成核酸检测7万人次,其中高校2.1万人次,社区4.9万人次。

  目前,清华长庚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号源充足,通过筛查门诊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的患者量仍保持在每天600至800人。为了提高效率,医院还推出了取号直接缴纳检测费用的举措,减少患者多次排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