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医师报》刊登我院支援小汤山章薇医师支援日记

  新闻链接:《医师报》2020-9-3 A12

  发布时间:2020-9-3

  

  近日查房 ,7 岁的小燃还在发烧 , 乖乖地躺在被窝里, 只是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又看。我用手轻抚着他的额头——我一直习惯用手掌粗测患者的体温,如此将心比心 , 传递的不仅是温度的信息 , 更是一种情感的连接。

  孩子想妈妈了 , 他没说出口 , 是他渴望的眼神告诉了我。他让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女儿。这次疫情, 是我与女儿分开最长的一次 , 身为妈妈的我 , 又何尝不日思夜想着她! 下班回酒店的路上, 收到姥姥发来孩子写的周记。我一边流泪 , 一边写下想对孩子说的话 , 算作回信:

  笑宝 , 在你出生以前 , 妈妈的人生理想, 就是成为一名能够治愈疾病、温暖心灵的好医生。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 我的人生角色里多了一项: 妈妈。在你成长的每一天, 妈妈都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好妈妈。我们一起阅读 , 你爱听妈妈讲的故事, 妈妈也爱上了讲故事, 妈妈把给你讲故事的情节设计运用到了给大学本科生的授课中去, 大孩子们也爱听 , 妈妈从此爱上了教学 ; 小小的你等着妈妈加班做手术 , 累了困了 , 就自己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半夜被妈妈唤醒 , 揉着睡眼一起回家 ; 妈妈作为神经外科医生 , 工作强度大 , 压力大 , 难免有情绪失控的时候, 看着你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 , 妈妈自责 , 像犯了错的小朋友一样向你道歉, 你总是回报给我无限的爱与包容。

  很多时候 , 我会问自己 , 什么是“人间值得”?我想,唯一不变的答案,是因为有你。妈妈盼望疫情早日结束, 妈妈盼着抱抱你 , 亲亲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