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青年报》报道我院抗疫支援护士姚洁林

新闻链接:http://epaper.ynet.com/html/2020-09/26/content_362734.htm?div=-1

发布时间:2020-9-26

  武汉65天地坛30天 两次冲到抗疫最前线

  战疫先锋 众志成城

  (记者  蒋若静  通讯员  韩冬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疫情面前,他们奋勇当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守护着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社区工作者、是志愿者……他们共同的名字,是逆行者。姚洁林,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A病房的护士,虽然家就在北京平谷,然而8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回去的时间不足10天:今年1月,她随北京队去武汉支援;6月,她又带队支援北京地坛医院。外援不犹豫,唯有母亲是她最大的牵挂,而她的勇敢、坚定也成为了母亲的荣耀。

  回想支援武汉的前夜,姚洁林记忆犹新。大年初二,她还住在单位的隔离宿舍里。下午,支援武汉的第一版名单出来了,没有她。她立即给护士长发了信息,5分钟后又加打了电话,“护士长,请推荐让我去。”对方显然也还在紧急的商讨中。最终,姚洁林直接拨通了护理部负责安排外援工作的副主任赵文静的电话,“我是呼吸科病房的护士”“工作年头久”“经验丰富”……

  大年初二的晚上,姚洁林的名字最终出现在了上报的名单中。那时还不知何时出发,但她像早有预感似的连夜准备行李。

  在武汉支援了65天,帮患者理发、陪患者聊天、帮助患者咳痰……细致的姚洁林用自己的微小举动温暖着患者。“在疫情之下的隔离区里做事,我认为是在积善得福。”姚洁林说,而她在基础工作外的很多小善行都在隔离区里散发着爱的光芒。

  援鄂结束后回到北京,她又在地坛医院支援了30天。姚洁林坦言,比在武汉还辛苦的是要忍受高温,而她又总是那个不着急出隔离区的护士。“我爱和患者聊天,聊天能知道他们的具体需求,聊天也会让患者轻松下来。”姚洁林说。一位和她年龄相仿的新冠患者,肺部有痰又咳不出来,有些焦虑。姚洁林就把呼吸道怎么受到刺激产生的痰液讲了一番,患者特别惊讶:“为我讲这么多,太有收获了。”

  支援武汉,怕母亲担心,姚洁林没告诉她,只给姐姐和弟弟分别打了电话,叮嘱照顾好母亲。支援地坛医院,她还是没告诉母亲,“这就在自己家门口,换了一个地方工作。”姚洁林说。

  在武汉支援期间,姚洁林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提到:“身边的党员带头申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的双重身份,让他们有着加倍的使命感和担当。”8月11日,完成了支援地坛的任务,姚洁林再次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将以始终如一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姚洁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