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昌平报道我院医师节活动,向“白衣战士”致敬!

新闻链接:http://cptv.cptv2018.com/jhxt/index.php?s=/Public/newsview/nid/77952/uid/159/device/FC3E042F-0CE6-459A-A445-573722775677

发布时间:2021-8-19


  今天(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我区各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向广大医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第二届“水木杏林好医师”表彰大会,全院的12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医师们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大会还为老、中、轻优秀医师代表进行表彰,分别颁发了“杏林名医”“杏林新秀”“杏林星光”奖项。

 

  此外,社区志愿者们还为医务工作者献上自编歌曲《你是这样的白衣战士》,以此致敬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务管理部部长谢志毅说:“全院广大医师以实际行动,在医疗工作岗位上发挥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服务群众、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勤勉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忠实履行救死扶伤职责,为维护全区人民的健康,全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想通过这次活动,树立一些标兵和典范,更有利于年轻医师向他们学习,带动更多的医疗工作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图文/夏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