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医师报》报道我院王仲教授当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闻链接:《医师报》2022年10月13日 新闻B1

  发布时间:2022-10-13

  专家:王仲


  2022年9月30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承办,卓信医学传媒集团《中国社区医师》杂志协办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全科医促会)成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仲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贾万年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的通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组织全科医促会选举,从148名委员中选举产生了1名主任委员和10名副主任委员组成的全科医促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会上,王仲宣布未来将每年举办一届全科医学发展大会。他表示,加强全科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科医生服务能力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可以说是适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主任委员,王仲将以此作为新起点,带领首届专委会全体成员,围绕全科医促会的工作规划,推动工作委员会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平台,融合尽可能多的社会力量,推动全科医学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合格的“健康守门人”。

  身为荣誉会长黄正明表示,希望主委单位和秘书处单位能有机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充分、全面发挥全体委员的作用,重点从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进全科医学的学科建设;二是做好内涵的建设;三是做好理论研究,为全科学科的发展提供支撑和促进;四是推进全科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培训。协会也会及时提供相应的资源和平台支持,以共同推动我国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