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医院
信息动态

【六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荣获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三大奖项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9日电 11月7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在广西柳州召开,会上颁发了第二届中国人文品牌医疗机构、团队、个人奖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由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带领,宣传中心联合院办社服组等相关部门共同提报参评,最终荣获“人文品牌医院”、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获评“人文品牌团队”、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获“人文风尚案例”,并入围年度公益风云榜top100强。我院宣传中心张燕代表参会领奖。

  据悉,此次人文品牌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共计12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及个人参评。经过三轮专业评审,最终仅二百多家医疗机构和个人获得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运营以来高度重视医院人文建设,在确立“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价值中,人本居于首位。医院始终秉承“医疗服务以患者为中心,医院运营以医师为核心,医院发展以员工为重心”的宗旨。2015年,董家鸿院长创立并践行精准医疗、精益管理、精诚服务的“三精医疗”理念,其中,精诚医疗是指以舒适、温馨的人文医疗服务,营造有温度的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进一步强调,人文医院的建设应贯穿医院发展始终,我院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经验打造清华长庚医务社会工作体系,深受患者、家属及周边社区居民喜爱,这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也将继续响应号召、创新发展、服务患者和社会。

  

  开院以来,多科室获评“北京市属医院医学人文建设示范科室”。医院开展的一系列人文医疗服务,其中“一站式”诊疗服务;“门诊拆零给药”;“一医一护一患一诊间”;Attending医师负责制、“全责护理”等服务模式已成为医院服务特色,并得到同行及患者的肯定。为更好地培养医学人才,医院推行“住院-专科一体化培训”模式,并启动“清华英才计划”,依托清华大学优质平台建立科技创新体系与科技创新平台,人才梯队初具规模,创新成果崭露头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医院建立起完善的社会服务工作体系,设立志愿服务团队,为患者提供暖心服务,身着橘色的“守护天使”们已经成为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图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