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学术委员会主席董家鸿教授出席第八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并发言

  清华长庚医院11月22日电(通讯员 南子钰)2014年11月21日,第八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于厦门隆重召开,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董家鸿教授、副院长王仲教授、总执行长助理杨长青博士出席本次盛会,董家鸿在年会上做了专题发言。

董家鸿教授(右一)主持中国医院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北京专场

  在中国医院管理最佳实践案例——首善之区北京医疗专场,董家鸿进行了题为《清华长庚精益医疗模式的构建》的演讲。董家鸿从医院概况、医院精益医疗架构、精益医疗之服务、精益医疗之管理四个方面,向与会者全面介绍了这所诞生于医疗改革大背景下的新型医院。

  以温馨的医事服务、整合式医疗照护、全责化护理模式、国际接轨的医师训练、创新的社会服务等为支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力组建精益的医疗服务体系。而医管分工合治的“A”字形组织架构、委员会制度、专科经理制度、目标管理制度、责任中心制度、垂直绩效制度、资讯化管理等,为医院构建起精益的运营管理体系,提供了制度支持。全面创新的医疗、管理体制,最终的目标是实现品质的飞跃,让医生有尊严地行医,让患者有尊严地就医,双方在和谐、顺畅的氛围中实现医院的永续发展。

  本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以“新引擎、新格局、新生态”为主题,40余场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地医院的高层管理者,董家鸿以我院为实例,介绍的精益医疗理念及构建,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关注,并得到了广泛的肯定与支持。(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