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探讨康复医学新技术新进展 我院康复医学科举办全国第二届脊髓损伤康复学习班

    (通讯员 马春岳)2014年12月5-7日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业后的第一周,康复医学科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二届脊髓损伤康复新技术和新进展学习班暨北京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学术会议,来自全国近200名专家学者与学员一同参会。

  我院郭明和总执行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医院管理模式及未来发展目标,并指出,康复医学科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未来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及整合式医疗模式,将为患者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康复诊疗服务。励建安以“WHO-国际脊髓损伤康复发展策略”为题,进行了学习班开题演讲,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新的ICF应用及规范,并介绍了国际脊髓损伤康复发展策略。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科潘钰主任进行主题演讲

    我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潘钰进行了“脊髓损伤患者的心肺功能评估与训练”的主题演讲,为脊髓损伤患者心肺康复提供可操作性和实践性强的诊疗路径。此外,学习班秉持“多学科整合”的学术交流理念,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脊柱外科、骨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康复医学专家前来授课。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杨卫新教授以“脊髓损伤患者神经源性膀胱的处理”为题,介绍了世界领先的超声引导注射治疗神经源性膀胱技术;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孙天胜教授对脊髓损伤后外科治疗新进展进行了详细阐述;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周谋望教授回顾了40年脊髓损伤患者预后及康复治疗进步;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柴文昭主任介绍了脊髓损伤患者急重症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医学影像中心何乐老师带来的神经功能影响新技术,为临床诊治和康复评估带来新思路。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博爱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潞河医院、北京康复医院、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解放军第309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康复医院、北京体育大学以及北京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和教授出席了本次学习班并进行了主题演讲。

  12月7日,为期三天的学习班顺利结束,多学科整合的学术交流理念,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和好评。通过举办此次学习班,很大程度上扩大了我院在康复医学和脊柱医学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很多专家和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希望通过学习交流,加强康复医学与脊柱外科、神经外科及重症医学科的合作,提高脊柱脊髓损伤患者整体治疗能力和科研学术水平。(编辑 韩冬野)

与会专家及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