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启动志愿者招募

 

(通讯员 南子钰)7月15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队通过审批,成为首都医疗卫生行业志愿者联合会的新成员,同时加入了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牵头开展的“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将与其他市属医疗机构志愿组织一起,为首都医疗卫生行业志愿服务事业出一份力。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正式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坐落在昌平区天通苑社区,为清华大学新建附属医院,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为北京市属的第22家三级综合型公立医院。为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在医疗服务之外,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管理模式,着力建设一支训练有素的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将围绕病患,开展连贯性服务,如病患来院就诊时,主动提供导诊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病患提供轮椅;探访住院患者,为其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及节庆关怀服务等,力争做到在病患就医的每一环节,都提供及时主动的关怀和帮助。此外,志愿服务范围也将延伸至社区,对独居长者的关怀、对社区居民健康的宣导等也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内容简介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理想和追求,更是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志愿者管理体系,以规范的制度设计、严谨的培训项目、完善的激励措施,保障志愿者在安全、愉悦的环境中,科学践行志愿服务。志愿者在服务当次,可以免费用餐、停车;结合着服务、次数和时限,医院社会服务部门每年度将举办志愿者表彰大会,评选优秀志愿者,或组织郊游、联谊、庆生等活动;资深志愿者还可享受就医优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者招募于7月28日启动,应征的条件如下:年龄在18到75周岁,有志愿意向,身体健康,适合志愿工作,并愿意在工作或生活中抽出时间,为病患乃至社会医疗做点有意义的事。

 

具体的应征途径,可在线点击地址http://pan.baidu.com/s/1c0mw9cW下载《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者应征的邮箱zhiyuanzhe@adm.cgmh.com.cn。家住天通苑的居民还可到居委会领取纸质版申请表,填写后由居委会统一交至清华长庚医院。

 

为方便应征者直接全面了解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志愿者应征、组织、培训等安排,8月8日,在医院2号楼4层会议室将举办骨干志愿者招募见面会,欢迎志愿者朋友前来咨询应征。(编辑 韩冬野)

 

 

志愿者招募流程图(绘图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