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美中华医学会访问代表团参访我院

  (通讯员徐中海)12月19日下午,北美中华医学会2014访问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参观访问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董家鸿教授、副院长王仲教授、副书记陈旭岩教授,副总执行长周月红、曾亿郞,总执行长助理杨长青接待了来访,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美中华医学会常务副会长范晓舵首先对医院的接待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北美中华医学会的宗旨和目标,希望能够发挥学会特点,尽海外华人的一份力量,与中国大陆医院进行深入交流,增进中美文化、医疗业务的互动和合作,共同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向前发展。

  董家鸿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医院性质、科室组成、管理服务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讲到,北美中华医学会汇集了一批优秀的海外华人医学精英,通过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可以得到各位华人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从中借鉴国外一流名院的管理和服务经验。代表团成员围绕董家鸿教授所介绍的Attending医师负责制、“住院—专科医师一体化”培养体系、医管分工合治等医院特色进行了交流,并对双方如何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我院医疗大楼和院区,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务实亲民的风格带给大家一股清新之风,在大陆医改大背景下,以病人为中心的精益医疗理念、依托清华大学和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高起点、创建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宏伟目标等创新和改革元素带给人们希望,未来双方应加强交流合作,为中国的医疗改革和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由周月红副总执行长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市侨办和北京市卫计委的有关负责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部分临床科室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