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志愿者:医院里的暖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者持续招募中

(通讯员 韩冬野)“小伙子,表收好了,可别给我弄丢了。”交上报名表,大爷尤其认真地叮嘱了两遍收表的工作人员才放心地走进报告厅。

8月8日,即将试营业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敞开大门,举办骨干志愿者招募见面会,迎接前来应征的志愿者。来自天通苑社区的李大爷一大早便赶来,将报名表郑重地交给医院工作人员,而与大爷一样,来自周边社区的近150位兄弟姐妹、叔叔阿姨赶到医院,了解清华长庚和志愿服务,“我们来为医院、为社区做点事。”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

周边社区的居民来到清华长庚医院参加志愿者招募见面会

在医院里,医生和护士为病人提供专业的诊疗和照护,而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在医护人员的忙碌与奔跑的同时,他们暖迎患者,引导就医,安抚焦躁的心,陪伴孤单的人,他们被称为志愿者、志工或者“守护天使”,他们是医院里的暖阳,用公益传递爱,用帮扶传递正能量。

医政组王克霞高专为大家介绍了清华长庚医院及社会服务的特色

社会学家吴桢曾说,任何一个医院如果只是设备精良、管理先进、医疗水平高,而没有社会服务部的设置,就不能称为第一流医院。这是因为现代医学认为任何一种疾病,特别是慢性病,如心脏病、肺病、胃病、精神病等的发生,显而易见地受心理的、情感的和社会因素的影响,就是皮肤病也与心理状态、社会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对于疾病的治疗不能‘头痛医头、脚痛治脚’,也不能‘见病不见人’,而要对疾病进行综合治理。社会治疗是综合治理的一个重要方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正在组建志愿者队伍,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社会服务经验,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贴心而高品质的服务。7月28日发布招募信息,至今还不满半月,医院已收到了150余份报名表,通过医院的遴选、培训及实地见习,他们将是清华长庚必不可少的一员,带着微笑和温暖,为病患带去力量和爱。

郭明和总执行长分享了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社服工作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