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活动预告:“爱耳日”健康讲座+义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叫醒你对耳朵的爱

  

    2015年3月3日,是全国第16个“爱耳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知名专家叶京英教授的带领下,联合北京市听力协会,将在院内门诊开展专家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安全用耳,保护听力”,号召每一位居民关爱您的耳朵!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每年新增听力残疾人逾30万,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而噪声就是导致听力残疾的重要原因。

  长时间带耳机听歌?在高分贝的KTV里欢唱?煲电话粥?这些非职业性噪声或用耳过度,都将对听力造成伤害。国内外有关研究表明,有12%-15%青少年的听力健康受到娱乐性噪声的影响。而此外,因学习、工作、生活压力大,着急上火等因素,都可能会引起突发性耳聋;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神经功能下降、供血不足,则是造成中老年人失聪的主要原因。

  这些常见的听力问题,可以通过有效预防而避免吗?当出现耳鸣后,有哪些科学有效的医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特邀北京市听力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树峰教授,为居民科普听力健康知识,为助听器佩戴者答疑解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欣将围绕老年性耳聋、突发性耳聋这两大主要听力问题,为居民进行成因、预防及治疗的系统介绍;尹国平主治医师则将为居民科普鼓膜穿孔性耳聋疾病的预防与治疗。

  “清华长庚爱耳”主题活动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通过微博互动遴选5位患者,以及前15位到院参加活动,并有听力测试需求的居民,为其提供免费听力测试,并提供听力报告,进行针对性健康咨询。

  “关爱您的耳朵,才能听见这世界的美丽。”爱耳日,期望您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听听对耳朵的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供稿,韩冬野 编辑)

  新闻链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听力方面,可开展纯音测听、声阻抗、掩蔽级差试验、盖莱试验、短增量敏感指数试验、音衰变试验、旋转试验、前庭功能检查、听性脑干反应、“40 Hz”听觉相关电位反应测听、言语识别阈和接受阈、眼震电图、真耳分析、平衡姿势描记图、前庭诱发肌源性电位、耳鸣检查、耳蜗电图、助听言语测听等多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