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功进行院内首例宫颈癌根治术

  (通讯员 韩冬野)2015年2月2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廖秦平教授主刀,妇产科吕涛主治医师一同,顺利完成了院内首例宫颈癌根治术。

  宫颈癌根治术是治疗宫颈癌的主要手段。罗女士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宫颈活检查出宫颈癌,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行治疗。为保证患者获得最佳的治疗方案,妇产科联合病理科尹洪芳主任,进行了专家会诊,确定了宫颈癌根治术加双侧输卵管切除的手术方案。手术中因患者盆腔及肠管粘连较重,增加了手术的难度,廖秦平教授以其娴熟的技法,顺利分离粘连,成功完成手术。现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宫颈癌是妇科恶性肿瘤最多见的癌瘤之一,早期宫颈癌没有明显症状,通过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和阴道镜检查,可以提前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大大降低了宫颈癌的死亡率。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在治疗女性恶性肿瘤治疗、妇科疾病筛查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廖秦平教授原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具有30余年临床工作经验,医师团队均来自国内知名三甲医院,科室配备TCT,人乳头瘤病毒检测,子宫内膜癌早期筛查(ECT)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诊疗设备,可通过腹腔镜技术完成子宫肌瘤剔除术、全子宫切除术、保留卵巢的卵巢囊肿剥除术、宫外孕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手术,部分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早期卵巢癌等恶性肿瘤手术也可以通过腹腔镜成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