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祝她健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外科办乳腺癌主题活动

  (通讯员 韩冬野)2015年3月8日“丽人节”,关爱女性健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外科举办了“关注乳腺癌”主题活动,来自周边社区的60余位居民来到医院听讲座、看免费门诊。

  

  罗斌主任以“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和预防”为题,结合数据、图片,朴实生动地为居民全面科普了乳腺癌的发病现状、自我预防、诊断治疗等知识。据介绍,乳腺癌是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45岁即达到发病高峰,早于欧美女性10年。乳腺癌的发病与雌激素活跃、家族遗传、肥胖和生活压力大等因素有关,多因触到乳腺内无痛、较硬肿块就诊,可通过X线、B超证实并穿刺或切除活检确诊。罗斌主任向居民强调,乳腺癌可以早期诊断,并现场教授居民如何自检,并建议每年到医院进行正规的体检筛查,及早关注和预防,96%的早期乳腺癌可以治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外科全体医师为患者进行义诊服务

  罗斌主任带领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蔺宏伟,主治医师刘伯涛、白熠洲,以及霍东方、孙孝文医师,为居民们进行了一对一乳房检查义诊服务,现场进行乳房健康咨询。“大夫讲得很明白,给做了健康检查。啥病都得早点预防,就盼着你们早点有医保啊。”家住天通苑社区的王阿姨说。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罗斌主任为居民进行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