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成功实施首例急诊冠状动脉造影

  3月3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成功实施首例急诊冠状动脉造影,张萍主任医师与缪国斌副主任医师联合进行手术。

  接受手术的白先生上午在陪夫人于清华长庚看病时,因突发胸痛就诊于急诊,结合患者病史及心电图表现,初步诊断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此后心脏内科与急诊科立即展开密切合作,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完成术前准备。进入导管室后,张萍主任医师与缪国斌副主任医师联合对患者进行了经皮冠状动脉造影术,备行球囊扩张+支架植入术。由于急诊过程中用药及时,患者血栓发生自溶,随造影结果显示冠状动脉前降支存在狭窄,但血流恢复良好,TIMI血流3级。造影结束后,暂未予患者支架植入,与家属沟通病情后将患者送入心内科监护病房(CCU),择期进行冠脉支架植入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进展与当今人类疾病谱的变迁,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患病率均呈现不断增高的趋势。这类疾病,尤其是因为冠心病导致的急性冠脉综合症具有较高的致死率、致残率,目前也是中国居民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随着医学事业的不断进步,目前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的一种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种较为安全可靠的有创诊断技术,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被认为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

  在北京最大的居民社区天通苑地区,周边居民总数接近百万,具有大量心血管疾病的易患人群。对这一人群而言,一旦发生心血管急症(如急性心肌梗死)后,快速、有效的介入治疗将及时挽救患者生命,并极大的改善预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拥有先进的医疗理念、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一流的仪器设备,有能力开展高质量的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在未来能够通过优质的诊疗技术为天通苑地区广大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王昊天 编辑徐中海) 

  链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是医院发展的重点专科,科室汇集了一批由海内外著名专家领衔、拥有高学历、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师组建而成的医疗团队,首任学科带头人为张萍教授。科室空间规划合理、设备配置齐全,导管室现有两台最先进的Artis zee 系列数字血管造影机,具有电动操作功能、数字减影功能和“路途”功能,影像质量和放射防护条件良好,具备医学影像图像管理系统。此外还配备有高压注射器、血氧饱和度监测仪、64通道MacLab血液动力学记录系统(即Maclab多导电生理仪)、主动脉内球囊反搏仪(Data Scope IABP)、心血管有创压力监测仪、经冠脉血管超声仪(IVUS)、冠脉血运储备测定仪(FFR)、冠脉旋磨仪、ACT检测仪等设备。科室秉承“以病患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多学科合作,建立整合性医疗模式,对冠心病、慢性心衰、心房颤动患者进行药物、介入、康复等一体化管理,使您时刻感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