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顺利开展第一例光动力治疗皮肤肿瘤

  (通讯员 段晓涵)2015年3月1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赵邑主任运用光动力治疗一皮肤肿瘤病例。

  患者鼻翼处患皮疹已有一年多,肿块逐渐增大,颜色变深,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看诊。通过皮肤活检,确诊为"基底细胞上皮瘤”。该病常发于老年人面部等曝光部位,生长缓慢,转移性较低,具有局部破坏性。“最常用的治疗方法是外科手术切除,常需要皮瓣移植,会引起明显瘢痕。目前,通过循证医学IA最高级证据证实,光动力可有效并安全治疗浅表型和结节较小的瘤体。”赵邑主任综合评估了患者年龄、肿瘤大小、面部美观等因素,为患者制订了应用艾拉—光动力(ALA-PDT)治疗肿瘤的门诊手术方案,“光动力治疗安全性相对较高,且对患者的伤害更小。” 患者反馈治疗过程中只有轻微疼痛感,患处只出现轻度红肿。

  光动力治疗(photodynamic therapy,PDT)是一种应用光敏剂联合相应光源,通过光动力学反应选择性破坏病变组织的全新治疗技术。在皮肤科领域应用广范,包括治疗皮肤肿瘤,良性增生性疾病,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等多种皮肤疾病,同时,还可应用于美容有关的痤疮和嫩肤。清华长庚皮肤科将陆续开展各种光动力治疗项目, 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为病患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编辑 韩冬野)

  

  新闻链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由赵邑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医师团队均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等学府,具备先进的治疗及检查设备。如德国沃曼7002紫外线治疗仪、美国科医人超脉冲点阵激光、308nm准分子白癜风治疗仪、美国艾尔曼双频电刀、英国欧美娜红蓝光、德国莱卡显微镜、皮肤镜等均为国际领先设备,可诊治各类皮肤科常见病、疑难病,尤其擅长银屑病等炎症性皮肤病,色素性皮肤病及黄色瘤等代谢性皮肤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