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糖尿病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开讲

  (通讯员 李彩宏)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老龄化进程的加速,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正呈快速上升的趋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日趋加重,加强糖尿病健康教育是控制糖尿病的关键。

  为增进周边社区糖尿病患者的疾病认识和血糖管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及护理部组织策划了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共10场,贯穿2015年全年,以讲座加义诊的形式展开。3月24日,首场活动在医院集会厅顺利举行,近200名周边社区居民参与。

  资深糖尿病教育与管理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沈犁副主任,为活动致辞,向居民强调了生活方式干预在糖尿病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呼吁糖友“管住嘴,迈开腿”,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持理想的血糖水平,并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加医院定期举办的糖尿病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系统深入地了解糖尿病,不断提高对糖尿病的认知。

  

  医院免费为居民测量血糖、发送健康教育材料,并由临床营养科杨勤兵主任以“糖尿病人怎么吃”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及现场咨询。临床营养科李世阳营养师围绕糖尿病病友们关心的饮食问题,以“糖尿病患者怎么吃”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讲述了糖尿病预防及控制的饮食原则,糖友如何正确选择和搭配日常膳食,并传授了糖友在饮食控制过程中如何克服饥饿感、外出旅游及在饭店如何进餐等实用的生活窍门,引导糖友正确认识糖尿病专用食品、无糖食品。此外,还纠正了糖尿病饮食容易出现的误区,如主食吃的越少越好、只吃素不吃荤、控制饮食就是饥饿疗法等。讲座内容贴近糖友日常生活实际,讲解通俗易懂,赢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营养科杨勤兵主任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

  讲座结束后,临床营养科杨勤兵主任、内分泌科曹沉香医师及吴琛医师等为居民进行了健康咨询,从医学营养治疗、口服降糖药及胰岛素治疗、血糖监测及规律就诊等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医师为居民答疑解惑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将每月举办一次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免费体格检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走活动、健康操学习及糖友联谊等系列活动,增进医院专业医护人员与糖友之间的互动联系,提高糖友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