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聂跃华绘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

  (通讯员 徐中海)3月31日下午,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聂跃华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捐赠绘画作品20幅,捐赠仪式在2号楼四层简报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民进北京市委、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等各界领导和嘉宾二十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前,参会的各级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致辞。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杨金龙讲到,作为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的会员,聂跃华积极参与活动,用艺术的美影响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艺术家的魅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欣谈到,聂老师的画作体现出了一个艺术家应有的真善美,通过画作也提升了医院的人文环境,希望今后多加强美院与清华长庚的合作,运用造型和设计的美学元素来塑造出大爱大美的医院。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毛桂芬讲到,聂老师的画作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双百方针,为美化医院就医环境做出了贡献。同时,民进也发挥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不断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着力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对聂跃华女士的惠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医学在一定程度上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聂跃华的画作用色活泼、主题鲜明,很适宜于装饰医院的环境,也为病患的快速康复提供了帮助。在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以精准的医疗技术、精益的管理水平、精诚的服务品质,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表示,捐赠画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体现了作为一个艺术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聂跃华的画作大气、热情、浪漫,与医院的环境相契合,体现了生命与渴望的主题,对患者的健康恢复、医院的文化建设都有帮助。清华长庚在迈步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的道路上,在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品质的同时,也应注重人文的融合,从这个角度来说此次活动很精彩,也很有意义。

  随后,捐赠仪式开始。聂跃华向医院捐赠画作,董家鸿执行院长回赠聂跃华捐赠证书和医院纪念品。

  聂跃华在发言中讲到,之所以对清华长庚进行捐赠,主要是因为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先进理念,以及人性化的医疗特色,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艺术家在探寻人的生存价值和美学价值的同时,应该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也希望自己的艺术感悟和思想与更多的人分享,贡献一份力量,感谢清华大学、民进、清华长庚医院的大力支持。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前往1号楼与2号楼连廊处参观了画展。

  捐赠仪式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总执行长周月红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清华大学统战部部长尉志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民进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苍玉清、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副处长许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邱松、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薛天慧、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美术学院支部主任崔笑声、原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郑忠秀、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司徒红。

  聂跃华简介:

  聂跃华,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水彩画会副秘书长、北京女画家联谊会会员,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此次捐赠20副画作选自作者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