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不仅是美容 清华长庚整形外科走进社区义诊讲座

  (通讯员 田金翌)为增进周边社区居民对于整形外科的了解,普及整形外科常见疾病的预防与诊治知识,4月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走进社区,在天通苑东小口社保所开展医学讲座及惠民义诊活动,近200名周边社区居民参与。

  

  美容外科是整形外科重要的一部分,来自台湾的资深整形外科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外科部部长、整形外科主任张家宁教授向居民介绍了整形外科主要的诊治范围,重点讲授了关于“压疮防治”的内容。压疮其实就是人们经常讲到的褥疮,由于压力、摩擦力、潮湿等因素的影响,久坐或久卧人群易得褥疮,不仅痛苦,感染后还有危及生命的可能,需要及时防治。除此以外,李薇薇副主任医师以及黄晨昱副主任医师也分别针对“烫伤的早期处理与预防”与“体表小肿物的防治”进行了讲座。

  讲座结束之后,我院整形外科的医师们详细回答了居民们关于美容、体表肿物、整形重建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为居民进行义诊,“街道居委会通知我们有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的讲座,本来以为就是关于美容的,原来整形科还能治这么多病啊!”来自顶秀青溪家园社区的谭阿姨说道。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将定期举办关于美容与整形外科健康教育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免费体格检查、专业技术建议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增进医院专业医护人员与居民的互动联系,增加社区居民对整形外科的了解及整形外科常见疾病诊治的科学普及。(编辑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