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受邀参加第一届O型臂高峰论坛

  2015年4月10日,第一届O型臂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教授、神经外科孙振兴医师受邀出席论坛,并进行主题发言。

  O型臂即O-Arm术中影像系统,可实现术中实时定位,对手术路径规划、手术方案预定等具有辅助作用。据论坛组织方统计,我国目前拥有O-Arm仅7台,同时拥有导航、显微镜和术中电生理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家。开院至今,我院神经外科已经在王劲副院长、王贵怀主任的带领下,运用该手术设备成功完成了颅脑深部肿瘤、寰枢椎脱位内固定术等高难度手术二十余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劲副院长在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王劲副院长结合临床操作实践案例,介绍了术中O-Arm实时3D影像导航在枕颈融合手术中的应用,利用科技手段,实现经验手术向精准外科、粗放向微创手术的转变。孙振兴医师以“颈椎间盘突出经前路的精准手术探讨”(precise operation: Anterior cervical decompression /fusion or arthroplasty)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此外来自上海华山医院、重庆新桥医院世界脊柱微创协会、南京鼓楼医院、日本冈山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等也一同出席了论坛,并就利用先进科技提升外科精准等问题,与我院医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神经外科供稿 韩冬野编辑)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运用O-Arm术中影像系统进行手术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