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关爱老年人健康 清华长庚医院走进老龄大学

  清华长庚医院5月20日电(通讯员 许诗洋)2015年5月1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团队走进清华老龄大学开展健康讲座,为老年学员们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并一对一解答学员们的健康困惑。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杨怀安医师向学员们讲授了“头颈肿瘤的早期诊断治疗”,介绍了头颈部肿瘤的临床表现、病因和诊断治疗方法,深入讲解了气管食管瘘发音重建术及其治疗效果,并强调了戒烟限酒、合理饮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对预防头颈部肿瘤的重大意义。

  

  李欣医师以“耳源性眩晕”为题进行了健康宣教,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向学员们普及了耳石症的成因和家庭简易判断方法,针对生活中易发生的眩晕问题,科普了头晕和眩晕的区分、导致眩晕的原因等。

  

  尹国平医师就老年学员关心的空气质量、春季花粉与鼻炎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与治疗”主题讲座,使学员们对过敏性鼻炎有了更深入而科学的认识。

  继心脏内科走进老龄大学健康讲座后,老年学员们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健康讲座充满期待,早早就来到教室等待讲座的开始。讲座结束后,三位医师一对一地为学员们解答困惑,并现场为学员进行初步检查。 “希望医院能多办这样的讲座,将健康讲座办成一个系列。” 一位学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