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内科部6科室联合走进社区 清华长庚医院获居民点赞

  清华长庚医院5月25日电(通讯员 薛亚军)“得知今天有健康咨询活动,早上七点就起床赶了过来,专家来到了家门口,有这样方便的机会,怎么也不能错过。”5月24日早上刚过8点,天通苑北三区的广场已迎来了很多居民,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大型健康咨询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徐中海/摄)

  “‘提供健康守护’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建院使命之一,我们医护人员愿成为天通苑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好伙伴,守护您的健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副部长、心脏内科主任张萍说。此次由心脏内科牵头,神经内科主任武剑教授、内分泌科主任肖建中教授一同带队,医院内科部6个专科医护团队,涵盖心脏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肾脏内科,共19位医师,一同走进社区,来到居民身边,进行大型健康咨询活动。

  

(徐中海/摄)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落地,也是昌平区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有效填补了昌平区南部地区尤其是天通苑地区优质医疗资源的空白,为我们昌平区的老百姓们提供了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活动得到了昌平区卫计委的关注,王红珍副主任来到现场,并进行了讲话。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健康咨询活动正式开始,专家一落座,居民在咨询桌前自觉排起了队,有的拿着报告单,有的拿着病历,有的抱着孩子、扶着老人。

  

(徐中海/摄)

  清华长庚医院的医师现场为居民们进行了健康咨询,并讲解疾病预防、健康保健、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医院15位护理人员,还为居民进行了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发放健康科普材料。一位北三区的居民咨询后评价说:“清华长庚医院的医务人员专业水平高,而且有耐心,期盼着医院的医保早日落地,家门口就能看上病太方便了。”

  

(徐中海/摄)

  据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总执行长曾亿郎介绍,医院自2014年3月开始,持续走进社区,截至2015年5月,共计举办了40余场健康讲座及健康咨询活动,根据社区居民的看诊及健康需求,科普的内容具体涵盖了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老年人营养与健康、妇科及更年期疾病、婴幼儿常见病等,辐射区域以天通苑下辖的23个社区为中心,同时辐射到了霍营及回龙观等地区。医院医事行政组2015年度共计划了70余场讲座,预计平均每周1到2次,此次健康咨询活动为2015年的第24场,“我们立足于社区,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善尽社会责任,目标从社区走向全国,最终建成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曾亿郎说。(编辑 韩冬野)

  

(徐中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