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输血科开展临床安全用血及献血宣传周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5日电 (通讯员 马海梅)6月15日,为大力宣传无偿献血,鼓励更多的人自愿献血,同时向临床科室宣传安全合理用血,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牵头、输血科主办的临床安全用血及献血宣传活动在门诊大厅拉开帷幕,来自输血科的医护人员现场为病患免费测量血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副院长王仲教授,副总执行长周月红、曾亿郎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由“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以临床安全用血政策法规为主题的全院性演讲、血液成分临床应用三个部分为重点,动员全体医护人员珍惜血液制品,爱护血液资源,投身无偿献血宣传实践活动中。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旨在纪念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其生日为6月14日),也为了鼓励更多的健康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感谢那些通过献血每天拯救生命的献血者,并利用“无偿献血,定期献血,献血事关紧要”这一口号来鼓励全世界更多的人自愿、定期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