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院\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联合查房

  

  清华长庚医院7月7日电 (通讯员 韩冬野) 7月3日,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主任Ellenbogen教授,台湾台中荣民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沈炯祺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神经外科专家,应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劲副院长和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邀请,来到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进行联合查房。

  

  王贵怀主任向Ellenbogen教授全面介绍了神经外科住院患者的情况。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开科半年余,已收入住院患者253名,成功开展手术237余台,多为高颈髓肿瘤、脊髓血管畸形、寰枢椎脱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脑肿瘤等高难病例,得到了Ellenbogen教授与沈炯祺教授的高度肯定。两位专家一同查看了住院患者术后的恢复状况,两位外地患者听说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脊柱脊髓联合诊疗中心成立,专程赶来就医,Ellenbogen教授当场义诊,与在场专家一同,为病患提供诊疗意见。随后,两位教授一同参与了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病例讨论会,与科内医师一同探讨疑难病例,并为患者制订手术方案。

  

  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脊柱脊髓联合诊疗中心已正式成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将通过人才交流、远程医疗、联合发起临床及科研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Ellenbogen教授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病例及诊疗、教学环境进行实地调研后,当场表示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列为华盛顿大学神经外科住院医师海外培训基地之一,每年将派住院医师到北京来接受培训。(照片由神经外科提供)